桀笙

理智分析一波今年的萌战

萌战结果出来了,阴阳师双王。
萌战过程中黑粉双标狗频出,撕来撕去撕破脸皮,但请仔细分析一下,
萌战是为了什么,真的是要评选所谓的人气第一吗?这种人气第一选出来有什么意义呢?
毕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燃王,这样靠砸票换票三次元拉票书粉游戏粉cv拉票选出来的人物,其实根本就没有了萌战的意义。现在造成的结果是,有人对结果不满意,双方粉丝开撕,给路人招黑。
这一战全职粉和yys粉都是损失重大,冒出黑粉来结果还给自己喜欢的角色招黑了。
人红是非多这个道理大家都懂,萌战本来是二次元的现在搞得三次元开撕,究竟是为了什么?
是给b萌拉人气,给b站提高关注度。
还为了安利番剧。
经过了去年和今年的萌战,我们发现每年的双王出自同一部作品,可不可以理解为,b站为了捧这部作品?
全职高手动漫刚播出的时候,b站打开的主页画面就出现了宣传图,而且持续了很多天,阴阳师平安物语也是,其他很多动漫虽然有宣传,也没见宣传力度有多大。
因为全职高手小说的人气大,网络第一部千盟书,改变的动漫当然要大力捧。
阴阳师手游玩家那么多,日本引进的手游,很多向往二次元的肯定都玩过,当然也要大力捧。
去年把全职高手捧上去还不算吃力,毕竟人气本来就高,去年其他国漫的斗争也小,双王妥妥的,甚至前四强几乎都是全职。
而今年要捧yys就不容易了,全职仍然参战,但是去年双王是全职,b站肯定不会放任今年全职仍然夺冠。
我们就可以发现,yys女性角色很多,所以在女性角色这里没大作文章。
但男性角色这边,一堆全职的,只有晴明一个yys的,b站肯定捧他。
半决赛策划分组的时候,晴明被分到了喻文州,为什么不分黄少天周泽楷?
因为如果分给黄少天b站也没有把握,黄少天是去年第二,真爱票数第一,得票率第一,得票数也居高不下,晴明分给黄少天说不定就输了半决赛,而且如果黄少天输了半决赛那么多粉丝们开撕起来情况肯定更乱。
如果分给周泽楷,周泽楷粉丝们又会打抱不平,毕竟黄少天喻文州周泽楷三人,从票数上来看周泽楷处于下风。
于是就给分配了喻文州,喻文州的粉丝还抱着说不定就进决赛了的希望,把真爱票砸掉了一堆。
于是决赛时晴明就可以轻松地赢了。
虽然全职粉丝不傻,很容易会看出圈套,但所有yys粉丝团结起来投晴明,全职粉却分歧开来投三个人,晴明的胜率还是高的。
黄少天作为海选真爱票第一,决赛第二不算冤。真爱票第二的王杰希呢?四强都没进。
八进四的时候王杰希分到了喻文州,庙药之争打得那叫一个激烈,多少全职粉砸了真爱票,这又为晴明增加了胜率。
看看得票率第一的王也,十六强都没进,六十四进十六的时候他是被张新杰反超了。
张新杰又是全职高手的人物,既然b站要捧yys,那肯定要一个一个地把全职的人刷下去,于是王也来镇压张新杰。而王也和他的胜负率应该是不分高下的,最后张新杰反超,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靠全职粉恨刷真爱票。但是给张新杰刷真爱的多了,其他全职选手就上不去了。包荣兴和江波涛也在张新杰这一组,三个全职的最后只能进一个。
所以说b站今年为了捧yys在策划上真的很心机了。
今年的萌战比去年激烈得多,三次元娱乐圈都在关注了,b站受到的关注就大了。
每年捧一个双王出来,那明年呢?明年捧什么?魔道祖师?全职高手第二季?yys第二季?又或者剑三王者出个动漫?
我们撕来撕去,最终受益的还不是b站?
所以说,萌战,对于角色,粉丝,动漫作品,受益其实不大,甚至更招黑,想想看去年日本场的双王出来后,巨人粉夏目粉刀剑粉那叫一个炸。
我们再怎么吵再怎么闹,都没什么意义,所以还撕什么?
我们只是被棋手控制的棋子罢了。
所以yys粉和全职粉,别吵了,真的别吵了,反正要是b站真打算这么做,明年双王就不可能再是这两家中的任何一家了。现在吵个你死我活,路人怎么看待?
请理智,别招黑

/仅个人看法/

评论(20)
热度(21)

关于我

这个人太懒了什么都不想给你看
© 桀笙 | Powered by LOFTER